屏東攝護腺肥大

現在位置:首頁 > 屏東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會影響膀胱功能,也可能造成尿路阻塞,不只會引起頻尿、多尿、夜尿、排尿困難、有餘尿症狀,也可能因病人解尿時肚子、膀胱用力,攝護腺肥大的地方會刺激壓迫而出血,導致血尿。

攝護腺肥大是老化疾病、無法預防,因攝護腺肥大患者大多年紀較大,常合併有心血管疾病多少都有服用抗凝血劑,更增加尿血的機率。除了攝護腺肥大外,膀胱炎、尿道炎、泌尿系統癌症等也可能引起尿血。

大多數攝護腺肥大的病人,可以口服藥物治療、症狀能改善;但如果病人合併出血、膀胱結石、尿滯留、腎功能受損、排尿困難等症狀,就建議手術治療。

很多病人會以為手術後就一勞永逸,但事實上攝護腺在開刀後外皮依然存在,高雄男性結紮手術只是刮除中央肥大的攝護腺。根據屏東攝護腺肥大統計,手術後有15至20%病人會再次出現相關的排尿不順症狀,8.3%有需要再次手術的可能。也不能忽視攝護腺仍有癌化的風險,必須定期追蹤檢查。

攝護腺肥大長期阻礙排尿會造成膀胱及腎臟功能破壞,甚至引起腎衰竭。當出現解尿不順、尿血等症狀時,應積極就醫找出原因治療。

要降低老年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從年輕時應減少高油脂、紅肉等,保持規律的性生活、避免危險性行為,倘若長期無性生活可能導致攝護腺結石與慢性屏東攝護腺炎,恐提高攝護腺罹癌機率。50歲以上的男性每年應做1次PSA抽血檢查,或到屏東泌尿科讓專科醫師進行肛門指檢和攝護腺超音波檢查,有家族史者更應提前至40歲進行檢查,以免錯過早期診斷的時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