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囊積水

現在位置:首頁 > 陰囊積水

當體液聚集在睾丸周圍的空間時,會造成無痛的陰囊腫脹。新生兒經常會發生鞘膜積液,然而這種症狀通常會在嬰兒6個月前就自然痊癒。而年齡較大的孩子突然出現水囊腫,則可能是因為外傷造成的。

表現一側或兩側陰囊顯著膨大,觸壓有彈性,疼痛不明顯,局部發涼。當體液聚集在睾丸周圍的空間時,會造成無痛的陰囊腫脹。新生兒經常會發生鞘膜積液,然而這種症狀通常會在嬰兒6個月前就自然痊癒。而年齡較大的孩子突然出現陰囊積水,則可能是因為外傷造成的。伴隨症狀:局部發涼。

大部分小孩在一歲以前會自行吸收癒合,如果小朋友超過一歲以上,則自動癒的機會十分渺茫時,就應該接受治療。

治療方式分外科手術及抽取積水兩種方式。

外科手術∶在小孩,利用手術從鼠蹊部進入,找到通往陰囊的鞘狀突然後加以結紮,並將積水抽光,再將鞘狀組織行遠端切除即可。成人若只是單純陰囊積水,可從陰囊切開,做陰囊積水切除術。

抽取積水∶也有人在抽水之後打劑硬化劑棧治療,但效果不彰,容易復發、發炎,應慎重選擇。尤其在小朋友更不合適,因腹股溝的鞘狀突未完全閉合,會引起腹膜炎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