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發炎

現在位置:首頁 > 尿道發炎

泌尿道感染,分為上泌尿感染與下泌尿道感染。

上泌尿道感染指感染到腎臟及輸尿管造成腎盂腎炎,通常會有發燒,後腰敲痛等症狀。

下泌尿道感染,包括膀胱感染(膀胱炎),尿道感染(尿道炎),常以頻尿、下腹疼痛、血尿(尿完擦拭時,衛生紙上粉粉的)、下腰部痠痛等症狀表現。門診常見的下尿道發炎(尿道炎、膀胱炎)為主。

有時候病人會問,尿道炎還是膀胱炎?其實女性生理構造,膀胱跟尿道是隔壁鄰居,一般的下泌尿道感染通常是膀胱炎、尿道發炎一起發生,治療也相同,不需要特別區分。

泌尿道感染,多半是「細菌」感染。只要抗生素(殺死細菌的藥物)使用得宜,泌尿道感染就可以根治。

由於女生天生尿道比較短,離陰道與肛門口也較近,所以在一歲之後,泌尿道感染的比率就比男生來的高。有一半以上的女生,一生中都會泌尿道感染至少一次,是一個盛行率極高的疾病。

曾經有針對大學年紀的女性作泌尿道感染的統計,在第一次感染後,半年內有33%的女性會再次泌尿道感染,有3%會有兩次泌尿道感染。雖然泌尿道感染反覆發作很常見,不過只要治療得宜,善加預防,是有機會根治。

不需要為了頻繁感染,或是長期服藥不見療效,而感到緊張或憂心忡忡。您須要做的是,找出自己容易發病的因素,感染發作時依指示用藥治療,可以有效降低復發頻率。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