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尿失禁手術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雄尿失禁手術

男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保守治療適於輕度尿失禁患者,對於中、重度的患者,必須採取手術治療。傳統的手術方法一般採取陰道前壁修補,遠期療效差,且僅限於輕度尿失禁患者。其方法是使用生物相容性很好的懸弔帶,通過高雄尿失禁手術微創手術進行膀胱頸懸吊。手術後,患者體內的纖維組織會逐漸長入聚丙烯網帶內,故能有效長久保持尿道支撐,有人把這種弔帶稱為「柔性支架」。

近側尿道括約肌功能喪失

不論男性或女性,膀胱頸部(交感神經所控制的尿道平滑肌)是制止尿液外流的主要力量。對於男性,近側尿道括約肌功能完全喪失(如攝護腺增生手術後)而遠側尿道括約肌完好者,仍能控制排尿如常。如遠側尿道括約肌功能同時受到損害,則依損害的輕重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尿失禁。對於女性,當膀胱頸部功能完全喪失時會引起壓力性尿失禁。

逼尿肌無反射

該類患者的逼尿肌收縮力及尿道閉合壓力(即尿道阻力)都有不同積度的降低,逼尿肌不能完全主動地將尿液排出,排尿須依靠增加腹壓。當殘餘尿量很多尿道阻力很低時可有壓力性尿失禁;尿瀦留時可發生充溢性尿失禁。

逼尿肌反射亢進

逼尿肌反射亢進有時可發生三種不同類型的尿失禁:完全的上運動神經元病變可出現反射性尿失禁;不完全的上運動神經元病變有部分患者可出現急迫性尿失禁,該類患者常伴嚴重的尿頻、尿急症狀。有些患者在咳嗽時可激發逼尿肌的無抑制性收縮而引起尿液外流,症狀類似壓力性尿失禁。患者無尿頻、尿急和急迫性尿失禁,用壓力性尿失禁的手術治療效果不佳。

逼尿肌括約肌功能協同失調

一類是在逼尿肌收縮過程中外括約肌出現持續性痙攣而導致尿瀦留,隨後引起充溢性尿失禁。另一類是由上運動神經元病變引起的尿道外括約肌突然發生無抑制性鬆弛(伴或不伴逼尿肌的收縮)而引起尿失禁。該類尿失禁患者常無殘餘尿。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