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瘻管免開刀

現在位置:首頁 > 肛門瘻管免開刀

痔瘡及痔瘺雖然患部都在肛門口,但痔瘡分內痔、外痔及痔瘺。內外痔的患部有痔核,外形狀似肉瘤;痔瘺則為肛門旁的凸出硬塊,從肛門旁直接穿透到直腸,形成一個中空的廔管,因此會從直腸側的內口滲透汁液到肛門側的外口,引起異臭。

中醫痔瘺簡易療法,配合生活、飲食調整,內服外用中藥,2周後傷口癒合,恢復行動自如的生活。大部分來看痔瘡的患者中,確診得內外痔約占95%,長痔瘺只占少數。若罹患內痔,在第三期會轉變成脫肛痔,排便時會疼痛,並且流鮮血;相較之下,痔瘺在形成的過程中,主要會引起畏寒或發熱等不適症狀,硬塊腫大時會出膿血,兩者有所不同。

痔瘺要由醫師鑑別後才能對症治療,西醫通常給予消炎藥,但治療後仍可能復發,令患者苦不堪言,因此有些人選擇自費開刀治療。值得注意的是,手術治療痔瘺即使成功,並不代表日後不會復發,且極少部分人術後會留下失禁後遺症,令不少病人裹足不前。

其實中醫治療肛門瘻管免開刀,而是以器械將瘺管消毒後,將藥線置入瘺管中,全程不到5分鐘。治療後3天至1周回診檢查瘺管變化,通常2周左右瘺管會自動脫落。脫落後的傷口約7至10天癒合康復,整個療程就結束,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許多病友在接受治療後都能成功擺脫痔瘺。

中醫痔瘺簡易療法不用擔心開刀後遺症,且痔瘺傷口脫落後癒合很快,病友只要保持清潔,按時服用消炎消腫退火的中藥,塗抹促進肌肉生長的藥粉藥膏加速癒合,多吃蔬果,少吃辛辣油炸,使排便順暢,很快就能回到正常生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