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治療

現在位置:首頁 > 梅毒治療

相信大家對於梅毒都是存在敬畏的心態,大家對梅毒也是希望遠離!不過對於潛伏期的梅毒患者而言,要注意什麼呢?梅毒潛伏期會傳染嗎?梅毒早期都有哪些症狀表現?跟著本文詳細了解下吧!

梅毒潛伏期傳染嗎
高雄梅毒診所在潛伏期梅毒是會傳染性的,如果不注意隔離的話,對於周圍性侶或密切生活在一起的親人構成威脅,這個時候的患者不能夠與家人同床睡覺,避免傳染了潛伏期梅毒。
潛伏期只是沒有症狀出現,但是梅毒螺旋體是存活的,是具有傳染性的。潛伏期梅毒患者的症狀體徵往往能自然消退而進入無症狀期。如得不到治療,患者可復發,一般多在二年內復發。二年以內的患者稱為早期潛伏梅毒。梅毒潛伏期一期梅毒也叫早期梅毒,是梅毒中較輕時期的病症,在一期梅毒的時期要抓緊時間進行治療。梅毒潛伏期一般沒有症狀。感染TP後7~60天出現,大多數病人硬下疳為單發、無痛無癢、圓形或橢圓形、邊界清晰的潰瘍,高出皮面,瘡面較清潔,有繼發感染者分泌物多。

 

早期梅毒的基本症狀
1、女性梅毒症狀:女性如果受到梅毒的感染,螺旋體很快播散到全身,幾乎可侵犯全身各器官,並產生多種多樣的症狀與體徵,且時顯時隱,病程較長。高雄梅毒一期梅毒又稱硬下疳,是梅毒螺旋體進人人體後的第一個症狀,從高危性生活到發生皮損約經過2—4周潛伏期。
a、最常發生於生殖器部位,少數發生於口唇、舌、乳房等處,女性多在大小陰唇、陰蒂或宮頸等處。
b、一般無疼痛及觸痛。未經治療可在3—6周內自行消退。硬下疳出現後數天到1周,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常侵犯多個淋巴結,為豌豆至蠶豆大,中等硬度,可活動,孤立不融合,與周圍組織無粘連,皮膚表面無紅腫現象,無疼痛與壓痛,也不破漬,穿刺淋巴結液可查見梅毒螺旋體。

c、損害開始時常為單個紅色斑丘疹或丘疹,逐漸擴大、隆起成圓形或橢圓形硬結,邊界清楚,直徑1—2公分大小,觸之有軟骨樣硬度,中心糜爛或形成淺潰瘍,潰瘍基底為清潔肉紅色的肉芽組織,表面少量漿液性分泌物,內含大量梅毒螺旋體,傳染性甚大。
2、男性梅毒的早期症狀:男性梅毒患者初始時是在包皮內面或冠狀溝、包皮系帶、陰莖上出現米粒大小的圓形,橢圓形硬結或疹子,大多數為單發,周邊堅硬,表面迅速糜爛、潰瘍,但無膿或不適感覺,這就是硬下疳。如不及時治癒,有可能在一個月後發生更嚴重的二期梅毒,體重減輕、全身不適、慢性腹瀉、全身淋巴結腫大、口腔粘膜潰瘍。

梅毒的潛伏期多久
梅毒的一般潛伏時間是3周左右,通過了這3周的潛伏時間,梅毒就進入了一期梅毒、二期梅毒再到三期梅毒的梅毒程式。一期梅毒和二器梅毒的時間大概是兩年左右,如果在這個期間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梅毒就進入了三期梅毒的時間。三期梅毒可以延續多年,給患者造成巨大損傷和心理傷害,有的甚至會造成死亡。


梅毒螺旋體大量存在於皮膚粘膜損害表面,也見於 唾液,乳汁,精液,尿液中。未經治療的病人在感染一年內最具傳染性,隨病期延長,傳染性越來越小,病期超過4年者,通過性接觸無傳染性。亦可通過乾燥的皮膚和完整的粘膜而侵入。
梅毒是一種感染梅毒螺旋體的性傳播全身慢性傳染病。分早期梅毒和晚期梅毒,早期梅毒的在感染後兩年以內,包括一期梅毒和二期梅毒,晚期梅毒的在感染後兩年以上,即三期梅毒。感染初無任何症狀,潛伏期一般10-30天。早期症狀如上述患者的情況,二期的症狀和上述患者就診前的症狀基本相似,三期將出現身體各個器官的功能不全,危機生命。梅毒早期積極治療都能夠治療,如果不能積極有效治療發展到二三期可導致嚴重併發症,死亡率非常高。

梅毒治療的辦法有特別多種,目前主要有中西醫藥物兩種,其具體療效大多數是特別不錯的,此外還有一種就是物理療法,但創傷較大,所以最好是結合中西醫療法,內服外敷藥物診治並配合手術診治,但通過手術診治留疤痕的可能性較大,而發生感染則容易引起下一次梅毒反覆發作。

物理診治在臨床上用得最多的為雷射診治,雷射診治術前要注射麻藥,診治時用高能雷射束燒焦疣體,使其碳化,數天後焦化疣體脫落。藥物診治恢復時間短。物理診治從診治開始——創面完全癒合——創面處皮膚恢復正常,整個過程約需要20天左右,而藥物診治整個過程只需要幾天時間。
藥物診治對皮膚的損傷要小,疣體脫落後創面恢復時間短,一般只須1-3天。診治後創面恢復時間越長,說明所受損傷越嚴重。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