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兒童泌尿科推薦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雄兒童泌尿科推薦

男孩的性器由陰莖、陰囊構成,陰莖被包皮所包覆,將包皮向下推下,可以露出陰莖前端的龜頭。在嬰兒時期,龜頭包覆在包皮裡,形成「包莖」的狀態是很正常的。陰囊中左右各有一顆睪丸(將來製造男性賀爾蒙與精子)。
包莖的2大種類
嬰兒的龜頭大多是被包皮所包覆(生理性包莖),如果可以看得到龜頭,可能需要考慮是不是尿道下裂等先天性的異常,在一出生身體檢查時就可以發現。一般的包莖可分為兩大種類,新生兒大約100%都是真性包莖。
真性包莖>>剛出生時大家都是這邊!
包覆龜頭的包皮口很狹小,很難將包皮翻開看到龜頭,如果之後包皮能夠輕鬆推開,就是假性包莖。
假性包莖
不需要很用力就可以將包覆龜頭的包皮推下露出龜頭,只要能夠稍微看到龜頭就是假性包莖。

目前台灣醫療常規並不建議為寶寶實施割包皮的手術,只要給予寶寶適當地清潔,就可減少包皮感染的風險。高雄兒童泌尿科推薦另外替代作法就是可以局部塗膜類固醇藥膏,這樣可使包皮的皮膚變的鬆薄,就可以讓包皮包覆得不再那麼緊,如此一來,對爸爸媽媽而言,就較容易幫孩子清潔,而減少內部感染的機會,目前所使用的藥膏成分雖是類固醇,不過,都僅是局部使用,所以家長不需要太過於擔心使用此類藥膏會引發副作用等問題。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