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泌尿科診所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雄泌尿科診所

1.女性尿道綜合徵,是指膀胱和尿道刺激症狀,但沒有發現器質性病變的綜合徵,高雄泌尿科診所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尿頻、尿急、尿痛和排尿困難。高雄泌尿科該病的發生與婚姻不美滿、生育、婦科疾病或婦科手術等有關。情緒抑鬱緊張、焦慮或神經衰弱,離異、家庭不和睦及性生活不協調的女性發生率偏高。
2.膀胱過度活躍,其特點是尿頻,夜尿增多,有時伴隨發生尿急和尿失禁。其病因至今仍不十分清楚,可能是與膀胱肌肉神經調節功能障礙有關,部分病人可能是慢性膀胱炎症引起的後遺症。目前治療藥物有鹽酸托特羅定(舍尼亭)。
3.壓力性尿失禁,是我國勞動婦女易患的一大類病種。原因與多次分娩,或絕經後雌激素水平低下等引起盆底支持組織鬆弛有關。目前已經有許多微創手術可以很好地治愈該病。
4.泌尿系感染,是最常見的女性泌尿外科疾病,在青春期主要與性接觸有關,中年女性主要與勞累和經期感染有關,而在老年女性則與絕經後雌激素水平低下,尿路上皮修復與抗感染能力下降有關。除了注意生活方式的調整外,絕經期的女性可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適當補充低劑量的雌激素。
5.尿道肉阜,該病多發生於中老年患者,與長期炎性刺激和絕經後女性尿路上皮組織修復能力低下有關,少部分患者可以轉為惡性尿路腫瘤。
6.膀胱或尿道陰道瘺,該病的發生多數與不正確的分娩方式有關,患者十分痛苦,長期尿液不自主自陰道流出,往往嚴重影響工作和正常生活,經常導致家庭關係破裂,是危害廣大勞動婦女的隱形惡魔。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